大仙的咸鱼掉了

CARRY ON安利贴(简介+中文翻译链接)

爱您!!!!!!!!

法拉提:

Carry On是什么? 


CO是一本由美国YA小说家RainbowRowell在2015年出版的小说。


魔法学校设定。天选之子和他的死对头&吸血鬼室友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青少年文学界评价超高的一本小说。现在已经被翻译为多国语言出版。


隔壁洋妞粉把这本书形容为基佬版的HP+暮光之城,但是比HP更成人,比TWL少点狗血。(虽说我们CO的狗血戏码也不少)(但属于很美味的狗血)


两位男主的原型


坊间普遍认为这对CP最早期的原型是Harry Potter/Draco Malfoy


Snowbaz最早出现在Rainbow2014年出版的小说Fangirl中,女主角是同人大手,迷恋一个名叫Simon Snow的奇幻小说系列,而Snowbaz则是她在小说中萌的一对互为对头的CP。一看就知道是在隐喻Drarry的那种。


总之,在写完这本小说之后,Rainbow发现自己迷恋上了这个本来只是用来当一下情节道具的虚构小说系列,于是她决定用自己的思路把Fangirl中的Simon Snow系列给写成独立故事,于是就有了CO里面的snowbaz。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写drarry,而是要架空出一个HP既视感很强的畅销书系列,大概是和版权有关系…)


(另外,为了防止引起误会我声明一下,她不是照搬HP的所有设定,只是以HP为原型作出了很多有趣的再创作,所以Simon Snow系列有着自己的独立世界观和魔法设定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


Drarry=Fangirl版Snowbaz的原型


Fangirl版Snowbaz=CO版Snowbaz的原型


三者是递进关系,但是同时也是有着自己灵魂和个性的独立角色


所以,Carry On不是坊间普遍认为的Drarry同人。


当然如果你喜欢看drarry同人的话,这本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作者是谁?


Rainbow Rowell是YA小说界畅销作家,在CO之前创作了很多有趣且受欢迎的BG小说,CO是她唯一写过的一本LGBT为主角的小说,目前在为漫威的《离家童盟》漫画重启版编写剧本。生活中是一名大写的fangirl,热爱粉圈文化,热爱同人,曾经在访谈中坦言是drarry shipper,在写作压力大时会写他们的同人文摸鱼(但是从未发表过),内容是德哈二人的中年婚后危机。


这本书有中文版吗?


很遗憾,没有,根据RR的大陆出版社合作方那边的说法,近期没有翻译出版计划。(民间翻译版链接见本帖最底端


是完结文吗?


第一本书的故事基本上已经交待完全,可以当作一本完整的小说来看,这样说是因为RR有写续集计划,但是具体出版日期未定。


攻受?分级?


英文LGBT题材的相关小说中并没有很严格的所谓攻受概念,普遍观念是认为在一段感情中的双方位置不应该由带有异性恋色彩的床上位置来定义,所以这个角度来说,snowbaz的关系更倾向无差


这本书在国外书店的分级是13岁以上的读者可以观看。里面最多就是到吻戏为止。(插一句,彩虹的吻戏真的是我看过最想暴哭的吻戏)


英文原版的购买地址?


原版购买链接】这个网站是我最推荐的网站,全球免邮,可以使用PayPal付款。另外kindle和ibook(非中国区)上面可以购买正版电子书。




===以下是中文翻译链接====


BOOK ONE


1   2   3   4-6   7-9   10-14   15-16   17-18   19-21   22-26  27-28


BOOK TWO


29-30 31-32 33-35 36-38  39-41


BOOK THREE


42-43 44 45-46 47-48 49-50 51-53 54-55 56-59 60-61 62-64 


65-67 68-69


BOOK FOUR


70-72 73-75 76-78 79-81 82-85


EPILOGUE


PENELOPE BAZ AGATHA SIMON


===以下是弃权声明=====


Disclaimer: I don't own any rights to Carry On. This translation is a purely non-profit work and will only be served for private study purposes. All of the rights are reserved by the Publisher and Rainbow Rowell herself. 

评论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